“光大抗疫基金:‘逆风飞翔’疫后家庭支援计划”正式启动

2021-10-26光银国际





10月26日下午,“光大抗疫基金:‘逆风飞翔’疫后家庭支援计划”启动典礼在光大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光银国际、光大证券主办,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光大香港、光大控股等机构联合支持,还将联同香港单亲协会、无国界社工及树仁大学共同推进。



近年来香港社会受当地社会运动和新冠肺炎肆虐影响,香港市民及家庭在生活、经济、学习乃至亲子关系上都遇上了不同程度的困难。根据此前香港贫穷情况报告资料显示,全港18区中观塘区的贫穷情况尤为严重,而疫情无疑使该地区的贫穷人口和失业率问题进一步雪上加霜。为了对香港社会做出有益贡献,由光银国际、光大证券共同发起的抗疫基金,在香港中企协和光大集团其他驻港机构等投资者的积极参与支持下于去年10月正式运行。在香港单亲协会、无国界社工等专业慈善机构的合作下,上述基金的部分收益将通过“‘逆风飞翔’疫后家庭支援计划”来实现为香港观塘地区部分困难单亲家庭助力的目标。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两年中,中央政府和很多企业给予香港社会很多支援,本次活动也是一次凝聚社会爱心的体现。疫情对香港家庭生活压力带来很大影响,除了物质方面,心理上的关心亦很重要。很开心能够看到为了香港社会发展,官商民之间能够通力合作达到最好效果,感谢各单位的支持。

光银国际行政总裁王晶在致辞中表示,“支援计划”将通过开展“出社区、看国家、触心灵、生技能”等系列活动,引导香港观塘区部分单亲家庭建立更加积极健康的正向价值观,为早日走出生活和心理困境提供帮助,也希望通过该计划带动更多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为建设香港美好家园共同努力。

香港单亲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何文琪在致辞中表示,与一般市民相比,单亲及基层家庭的疫下生活更是百上加斤,在照顾需要、经济需要、子女学习需要和情绪支援这四方面,都面临着不小的难关。本次计划将为基层家庭及单亲家庭提供多元的服务及支援,以专业性、针对性的纾困方式帮助他们走出“疫境”。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孙湘一、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总裁张夏令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公益短片



免责声明
请注意光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统称“光银国际”)可能在过去12个月内与上述某些公司有投资银行业务关系或其他业务关系(如配售代理、牵头经办人、保荐人、包销商或自营买卖证券),同时亦可能持有上述公司的财务权益及/或证券或衍生工具。本文章内容及插图仅作资料及一般参考之用,并不构成投资要约或要约邀请,也不是投资、法律、会计、税务或其他意见,任何人士不应根据本文章内容及插图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光银国际将不承担任何责任。同时光银国际并不保证本文章已提供所有市场流通信息。本文章属撰文者的意见,不一定与光银国际其他业务领域或部门的意见一致,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同时,未经光银国际事先允许,任何人不得全部或部分修改、翻版、分发、转载、复制、发表或引用本文章,光银国际对任何第三方的该等行为保留追述权利。完整免责声明,请见光银国际官方网站:WWW.CEB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