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银国际协助广西金投成功发行美元债券

2018-1-16光银国际




近日,光银国际作为牵头全球协调人、簿记管理人及评级顾问,成功助力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Guangxi Financial Investment Group Co.,Ltd,以下称“广西金投”) 于香港发行3年期、美元计价、高级无抵押债券,合计金额5亿美元、于香港联交所上市。

广西金投是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金融投资企业,由自治区国资委全资持有。目前主要从事小额贷款、担保、财产保险和融资租赁四大板块的业务,同时也从事风险投资、基金管理、典当和城市建设等各类业务。

此次广西金投发债项目,光银国际为企业提供全程辅导,协助企业圆满完 成了包括评级、文件执行、路演及全球发售等工作,光大银行南宁分行也提供 大力支持。本次债券发行也得到了投资者的踊跃认购, 光银国际牵头的承销团 短时间内获得基石订单,仅一个小时已实现订单覆盖全部发行规模,最终定价 比初始指导价大幅收窄,涵盖亚洲、欧洲的银行、基金、保险以及私人银行等 各类型市场投资人。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0余家非投资级城投平台发行了境外美元债,而像本次广西金投发债项目一次性完成5亿美元额度全额发行的尚属首次。更加引人注目的是,本次债券发行过程中也是市场上同类债券中实现认购规模最大的一单,由此为广西金投成功开辟新的国际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具有深远的意义。

此次发债项目也是光银国际2018年第一单业务。今后,光银国际还将继续利用境内外联动和投行业务全牌照优势,积极为更多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