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银国际协助漳龙集团成功发行美元债券

2018-2-8光银国际






2月8日, 光银国际作为独家全球协调人及联席簿记管理人,成功助力福建漳龙集团有限公司(FUJIAN ZHANGLONG GROUPCO., LTD. 以下称“漳龙集团”) 于香港发行3年期高级无抵押美元债券, 合计金额3亿美元,该债券于香港联交所上市,并取得惠誉BB+发行评级。

      漳龙集团成立于2001年7月,注册资本38.28亿元,是漳州市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独资企业,是一家多元化企业集团,已形成漳州发展板块、生物科技板块、建设投资板块、旅游投资板块、商贸物流板块和金融产业链“五加一”的发展格局。目前,集团资产总额达315亿元,净资产111亿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实现税利10.2亿元,系漳州市首家信用评级达到AA+的公司并且取得国际评级公司惠誉授予BB+信用评级。

在漳龙集团提出业务需求后,光大银行厦门分行与光银国际及时做出响应。作为独家全球协调人,光银国际为企业提供了包括国际信用评级及境外债券发行在内的全套资本市场融资方案,并全程协助漳龙集团完成路演及全球发售工作。路演当周,美股“闪崩”并持续剧烈调整,引发了欧洲与亚太股市的连环下跌,与此同时,股市调整也一度触发市场资金的避险情绪,引发美债市场剧烈波动。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光银国际精准把握市场窗口,定价当日获得投资人广泛关注。

这是光银国际助力漳龙集团第二次于香港发行美元债券,为企业进一步拓展了国际资本债务市场,也帮助企业获得了更多新加坡及香港市场投资人的认可。相信以此为契机,未来光银国际、光大银行厦门分行与漳龙集团还将开展更多层面的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