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获2015年度银行间本币市场 交易200强第五名

2016-01-13 光大银行

日前,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评出“2015年度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200强”,中国光大银行名列第五, 在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一,并荣获“2015年度银行间本币市场最具影响力奖”。

据了解,本次评选是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根据各交易成员机构在信用拆借、质押式回购、买断式 回购、现券买卖、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借贷、债券远期、利率互换、远期利率协议和信用风险缓释凭 证市场交易量的年度统计信息,综合对比评选产生,具有较高的行业代表性。

光大银行资金业务近年来稳健发展,在货币市场上优势明显,连续保持股份制银行第一名,市场活跃 度位居同业前列,SHIBOR报价亦一直名列前茅,得到央行和市场成员的一致好评和肯定。作为人民 银行批准的首批债券做市商,光大银行一直保持国债承销团甲类成员资格,为债券市场的繁荣发展及 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2015年光大银行在同业存单市场表现优异,全年成功发行同业存单210期,共计2983亿元,比 2014年同比增长627%,适度降低了全行同业负债水平。

光大银行资金部负责人表示,光大银行将继续做大做好自营、投资工作,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增强自 身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业务综合实力及市场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