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银国际助力华发集团发行美元债券

2018-9-19光银国际


近日,光银国际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簿记管理人及牵头经办人,成功助力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Zhuhai Huafa Group Co., Ltd.,以下称“华发集团”」于香港发行总金额5亿美元、2021年到期的5.4%优先票据。



华发集团组建于1980年,是珠海最大的综合型企业集团和全国知名的领先企业,于2016起连续两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行列。集团由珠海市国资委100%控股,是珠海两家龙头国企之一,按资产规模排名,华发集团是珠海市最大的政府相关实体(GRE),受到珠海市政府强力支持。华发集团以城市运营、房产开发、金融产业、产业投资为四大核心业务,以商贸服务、现代服务为两大配套业务。华发集团现控股"华发股份""华金资本""华金国际资本"和"华冠科技"四家上市公司。华发集团的国际评级为惠誉BBB(稳定)国内评级为联合资信AAA(稳定)。



光银国际作为承销团成员,在这次发行中贡献了高质量订单,展示了优秀的承销能力和高效的执行水平。在光大银行广州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光银国际助力华发集团成功发行本次债券,获得了香港市场广泛认可。未来,光银国际、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将继续为华发集团提供更加优质的、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进一步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请注意光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统称“光银国际”)可能在过去12个月内与上述某些公司有投资银行业务关系或其他业务关系(如配售代理、牵头经办人、保荐人、包销商或自营买卖证券),同时亦可能持有上述公司的财务权益及/或证券或衍生工具。本文章内容及插图仅作资料及一般参考之用,并不构成投资要约或要约邀请,也不是投资、法律、会计、税务或其他意见,任何人士不应根据本文章内容及插图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光银国际将不承担任何责任。同时光银国际并不保证本文章已提供所有市场流通信息。本文章属撰文者的意见,不一定与光银国际其他业务领域或部门的意见一致,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同时,未经光银国际事先允许,任何人不得全部或部分修改、翻版、分发、转载、复制、发表或引用本文章,光银国际对任何第三方的该等行为保留追述权利。完整免责声明,请见光银国际官方网站:WWW.CEB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