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银国际助力中国电建暨电建地产成功发行美元债券

2018-12-6光银国际




近日,光银国际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成功助力央企中国电力建设集团「Power Construction Corporation of China,以下称“中国电建”」暨中国电建地产「Powerchina Real Estate Group Ltd., 以下称“电建地产”」于香港发行金额3亿美元、2021年到期的高级无抵押债券。是次发行采取担保结构,发行人为电建地产,担保人为中国电建,债券评级为穆迪Baa1、惠誉A-。该笔债券于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中国电建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下辖中央企业之一,是在全球能源电力、水资源与环境、基础设施及房地产领域提供全产业链集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建筑集团,主营业务横向跨越国内外能源电力、水利、铁路、公路、机场、房屋建筑、水环境治理、市政基础设施及大土木、大建筑多行业,纵向覆盖投资开发、规划设计、工程承包、装备制造、项目运营等工程建设及运营全过程,具有懂水熟电的核心能力和产业链一体化的突出优势。电力建设能力和业绩位居全球行业第一。



电建地产是国务院国资委核定的首批16家主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务的中央企业之一。拥有房地产开发企业壹级资质。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佛山、天津、重庆等25个城市进行房地产开发,麾下控股上市公司南国置业。借助母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在规划、设计、施工、制造一体化领域的卓越能力,具有十分优秀的市场竞争力。



光银国际作为本次发行的牵头全球协调人,参与了从债券执行到最终定价的全过程,并在其中展示了优秀的承销能力和高效的执行水平,得到了香港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可。这也为光银国际与中国电建暨电建地产未来进一步开展更多层面的战略性合作夯实了基础。

免责声明
请注意光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统称“光银国际”)可能在过去12个月内与上述某些公司有投资银行业务关系或其他业务关系(如配售代理、牵头经办人、保荐人、包销商或自营买卖证券),同时亦可能持有上述公司的财务权益及/或证券或衍生工具。本文章内容及插图仅作资料及一般参考之用,并不构成投资要约或要约邀请,也不是投资、法律、会计、税务或其他意见,任何人士不应根据本文章内容及插图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光银国际将不承担任何责任。同时光银国际并不保证本文章已提供所有市场流通信息。本文章属撰文者的意见,不一定与光银国际其他业务领域或部门的意见一致,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同时,未经光银国际事先允许,任何人不得全部或部分修改、翻版、分发、转载、复制、发表或引用本文章,光银国际对任何第三方的该等行为保留追述权利。完整免责声明,请见光银国际官方网站:WWW.CEB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