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银国际助力九龙江集团成功发行美元债券

2019-9-10光银国际





9月10日, 光银国际作为联席簿记管理人,成功助力漳州市九龙江集团(以下称“九龙江集团”)于香港发行3年期、美元计价的高级无抵押债券,发行金额5亿美元,票息5.6%,并取得惠誉BB+发行人评级。债券于香港联交所上市。

漳州市九龙江集团是漳州市政府最重要的产业投融资主体,主要从事中成药制造、轴承制造等业务,同时参与漳州市产业园区开发和产业类项目投资。公司接受漳州市人民政府委托,承担着漳州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得到了股东漳州市国资委的大力支持。



此次项目为九龙江集团首期美元债项目,路演期间反响热烈,得到了香港、新加坡投资者的踊跃认购,涵盖银行、基金、私人银行等各类型市场投资人。订单累计金额超过28亿美元,超额覆盖达5倍以上,成功将定价收益率大幅收窄至最终定价5.6%。在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光银国际助力九龙江集团成功发行本次债券,为发行人进一步拓展了国际资本债务市场并得到更多投资人认可。今后,光银国际与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业务联动,以实现未来业务多层次多元化的战略性合作。



免责声明
请注意光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统称“光银国际”)可能在过去12个月内与上述某些公司有投资银行业务关系或其他业务关系(如配售代理、牵头经办人、保荐人、包销商或自营买卖证券),同时亦可能持有上述公司的财务权益及/或证券或衍生工具。本文章内容及插图仅作资料及一般参考之用,并不构成投资要约或要约邀请,也不是投资、法律、会计、税务或其他意见,任何人士不应根据本文章内容及插图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光银国际将不承担任何责任。同时光银国际并不保证本文章已提供所有市场流通信息。本文章属撰文者的意见,不一定与光银国际其他业务领域或部门的意见一致,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同时,未经光银国际事先允许,任何人不得全部或部分修改、翻版、分发、转载、复制、发表或引用本文章,光银国际对任何第三方的该等行为保留追述权利。完整免责声明,请见光银国际官方网站:WWW.CEB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