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银国际助力光大银行香港分行成功发行双币种浮息债

2018-6-6光银国际


6月6日,光银国际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簿记管理人,成功助力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China Everbright Bank Co., Ltd. Hongkong Branch, 以下称“光大银行香港分行”)于香港成功发行3亿美元3亿欧元两支3年期浮动利率票据,其中美元债券将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欧元债券将于爱尔兰证券交易所上市。

在过去的两年内,光银国际曾三次以全球协调人身份牵头光大银行香港分行总计15亿美元的境外债券发行,这次是光大银行香港分行第四次在国际资本市场发债,也是中国光大银行首次发行欧洲债券。同时,这还是光大银行香港分行今年在中期票据计划(MediumTerm Note Programme)机制下首次发行债券,此前,光大银行香港分行已注册5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

中国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8月,是经国务院批复并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设在北京。中国光大银行于2010年8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13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光大银行香港分行设立于2013年2月,截至2017年6月30日,资产规模已超过1061亿港元。

此次债券发行得到中国光大银行总行的鼎力支持,光银国际准确把握国际资本市场窗口,助力在港兄弟单位光大银行香港分行成功发行债券,充分体现了作为光大银行大类资产海外板块支撑点的重要作用。通过业务联动,光银国际在债务资本市场上亦取得了不少亮眼业绩。未来,光银国际还将一如既往致力于打造国际标准化的投资银行,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光大银行全球化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本文章内容及插图仅作资料及一般参考之用,并不构成投资要约或要约邀请,也不是投资、法律、会计、税务或其他意见,任何人士不应根据本文章内容及插图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光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统称“光银国际”)将不承担任何责任。本文章属撰文者的意见,不一定与光银国际其他业务领域或部门的意见一致,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同时,未经光银国际事先允许,任何人不得全部或部分修改、翻版、分发、转载、复制、发表或引用本文章,光银国际对任何第三方的该等行为保留追述权利。完整免责声明,请见光银国际官方网站:WWW.CEBI.COM.HK